Wednesday, November 21, 2012

猫山王末代 The Last Reign of Musang King Dynasty

超喜爱吃榴莲的我还记得好多年前突然听闻D24新品种榴莲降临人间,忘了当时叫价多少但知道来头不小,价钱不低。不少园主都追随

潮流忍痛砍掉栽种已久的橡胶树、可可树、麻风果树等,转战D24。结果过了不久D24就出其不意的像莱纳斯股票跌到看不到路,处处贱卖待人收养。接着报名顶上的有D101,XO,红虾,各领风骚一两年。

如今来到了猫山王称王的朝代。其实猫山王早已默默无名存在市场,2008前还没出名时只低调售卖RM10/kg. 经过大家一同奋力大炒大闹,你kiasi我kiasu发起共同饲养猫王的运动后,去年市价竟一度攀高至不是人人都有荣幸吃得起的RM35+/kg,成功展现果王中大王的经典风范!

今天,RM8-RM10/kg的猫山王已经是随手可得了。可见到一堆一堆摆在台上,失去了之前‘吊高来买’的风光日子。

一直跟着潮流跑,倒不如自创潮流,或随意而安自知之明打工算了? 人人都看好肯定赚的生意如果你还非常乐观插入一脚,像最近红到没人不晓的珍珠奶茶酱,以禽流感传染病的速度把整排店面吃到所剩无几,大家排排坐等顾客上门来坐,那我也只能祝你好运,阿弥陀佛了。

要做生意。。。

需要如老鹰般尖锐无比的眼光、

需要如向爱慕已久的人告白的勇气与冲动、

需要如时间不停的努力刻苦、

需要随机应变人鬼神皆我的心境、

需要分清人情与生意的能力、

也需要上天祝福的一点点运气。

当然,我不在行,不是什么生意人,只是懂得吹吹水,就此而已。=)


因为爱,
  elims 光宏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